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把爱带回家】鲤城区各级妇联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1-19 | 字号: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寒假青少年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利用好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进一步引导广大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连日来,鲤城区各级妇联精心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主题活动。书法爱好者们大手牵小手,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为居民书写百余幅春联,并现场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等宣传材料,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气氛其乐融融,洋溢着暖暖的新春气息。

 

 

  金龙街道妇工委联合金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把爱带回家,普法少年行”主题活动。活动中,金峰社区下片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随后还带领他们参观了法制科普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寒假安全,不跟陌生人走”防拐主题活动。社工通过讲安全故事、情景演绎、诗歌朗读、法律科普等环节,帮助他们学习防拐防骗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儿童之家联合鲤城新星双语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爱我中华”主题活动。组织大班的小朋友们学习人民英雄“小萝卜头”和刘胡兰的红色故事,在革命先辈的事迹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中班的小朋友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我国的航空航天英雄,以及宇宙飞船的相关知识,用纸张、水瓶、剪刀等工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宇宙飞船,激发孩子的航天梦想。

 

 

  海滨街道海清社区开展“邻里同乐写春联 挥毫迎春送祝福”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居民群众们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儿童之家举办“携手童行,走出家庭教育误区”家教课堂,为家长和孩子们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们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