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揭牌成立!鲤城区又一妇女援助中心独立工作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1-05 | 字号: 浏览量:

  1月5日上午,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金龙工作站揭牌成立。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贵,金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银水以及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金龙街道妇工委分管领导、各相关街道妇工委主任、区妇女援助中心挂点法官、家事调解员、心理咨询师、律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主持。


  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才贵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为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金龙工作站揭牌


  揭牌后,张部长和参加活动人员参观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金龙工作站,了解工作站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以及有关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等情况,观看区妇女援助中心宣传短片。

  区妇联2019年在全市首创“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服务机制”,在全区8个街道各设立一个区妇女援助中心工作站,前期已建成江南、浮桥、开元、海滨4个独立空间站点,援助站“开张”两年多来,共接访服务群众超过700人次,调处纠纷680件,获得广大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此次成立的金龙工作站为第五个独立空间站点,将更好地就近为妇女群众及家庭提供权益维护、婚姻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咨询、调解与援助服务,为辖区妇女同胞撑起维权“保护伞”,提供幸福导航。区妇联也将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的原则,力争每个街道都拥有独立空间的站点,打通妇女援助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