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启航新征程!鲤城区81个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31 | 字号: 浏览量:

  今年是社区组织换届年,鲤城区坚持党建带妇建,将社区妇联同步换届纳入社区“两委”换届统筹部署,积极推动女性基层民主参政,在巩固社区妇联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截至日前,鲤城区圆满完成81个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

  本次社区妇联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妇联主席81名、副主席317名、执委916名,全面实现社区妇联主席100%进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妇联主席45周岁以下的56人,占69%。新一届妇联执委年龄、学历等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充实了社区妇女组织的力量,调动了妇女群众参与社区基层建设的积极性。

  提前谋划早部署。为扎实做好此次换届工作,鲤城区妇联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分析在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要求各街道、各社区充分认识此次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

  规范程序严要求。制定科学合理选举办法,规范完善选举程序,严格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工作,做到节奏合理、程序合规、过程有序。在换届前夕广泛宣传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优化结构激活力。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入妇联队伍,选优配强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换届后的社区妇联班子更年轻、更具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区妇联还将对新任社区妇联执委开展综合素质培训,确保新班子高效有序运转,着力锻造一支素质好、意识强、甘奉献、有情怀的妇联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把社区妇联打造成服务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在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中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