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召开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 字号: 浏览量:

  11月16日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区有关街道“会改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改建及换届工作。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出席并讲话,各街道分管领导、妇工委主任参加。

  会上,区妇联四级主任科员许华夏对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流程步骤、人选把关、关键环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的部署和说明。

  会议指出,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是我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旨在进一步巩固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成效,选优配强各级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执委队伍,提高执委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发展和基层治理,为我区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街道、社区的妇联是妇联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一线平台,是广大女性参与基层治理的组织依托。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既是上级部署要求,又具有迫切的现实意义,各街道妇工委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把握关键环节。一是选优配强妇联班子。要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入执委队伍,注重从女党员、致富女能手、女医生、女教师、创业女性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优秀女性中推选,积极配备大专以上学历的执委,合理优化执委队伍,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选出有能力、有素质、有担当、群众公认的基层妇女群众“带头人”。二是熟悉流程规范操作。对照有关条例法规,捋清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和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各步骤,尤其要把握好妇女代表资格认定、执委候选人推选等关键环节。做到规定程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图省事,不走过场。三是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网站、微信等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进展情况,注重宣传各类优秀女性的典型事迹,创造支持促进妇女参选的良好氛围。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平稳有序推进工作。各街道妇工委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研究制定街道妇工委改建妇联及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方案,提前向街道党工委汇报筹备部署情况,积极争取党工委支持,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把握正确方向,并及时和区妇联沟通联系。街道妇工委要从自身职责出发,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业务的组织和指导,确保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