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喜报!我区这户家庭上榜省绿色家庭!
发布时间:2021-11-16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推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福建省妇女联合会、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开展“绿色家庭——低碳生活引领新时尚”活动。在揭晓的2021年福建省绿色家庭名单中,我区林毅伟、陈珠华家庭上榜!

  一起来认识一下林毅伟家庭,

  感受他们的绿色低碳生活

↓↓↓

  林毅伟家庭一家常年坚持“绿色环保 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热心公益,每年积极参加公益环保活动,真正做到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能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绿色家庭创建活动。

  林毅伟是泉州市鲤城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站长,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已有26年,具有丰富的环保专业知识,经常到街道、社区为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发放环保指导手册。同时,他经常向家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在这位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林毅伟家中的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家电产品均是节能产品并贴有能效标识,阳台上整齐摆放着大小不一的盆栽,一片绿意盎然。

  林毅伟的妻子是一名节能环保的巧主妇,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节约能源资源,如将空调冷凝水回收作为拖地、冲厕及浇花用水,去商场消费时坚持自带环保购物袋,平时也能够注意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在旧物改造方面也是一把好手,经常利用旧衣物自己缝制布袋、抹布等,既实用又环保。

  在他们夫妻身体力行的示范带动下,两个孩子也养成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到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家人之间时常互相提醒监督,无论在家里还是外出就餐都没有浪费粮食的现象,坚决把“光盘行动”贯彻到底,日常出行也尽量采用步行、骑车、公共交通、共享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

  绿色家庭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参与,林毅伟家庭在营造绿色环保家庭氛围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带动着周边邻居践行绿色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