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关爱女性健康——鲤城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妇女群众,切实解决她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段时间以来,鲤城区妇联积极联动相关单位,整合各方资源,关爱呵护广大妇女健康。

  一、情系“两癌”妇女,温暖困难母亲

  一段时间来,鲤城区妇联和相关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开展走访慰问17名身患“两癌”的困难妇女,为她们送去救助金共计8.5万元,送上娘家人的关爱。每到一处,妇联干部都仔细询问她们的病情,了解治疗及生活情况,鼓励她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二、筑牢健康防线,守护女性安康

  区妇联积极推动女性安康保险项目,扩大参保覆盖面,构建起关爱女性健康保障体系。在为全区16-60周岁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妇女(共232名)续买第五年总值1090.4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女性健康服务建设,注重关爱基层一线妇女干部,筹资为全区81个社区821名符合条件的妇联执委购买总值3858.7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险,做到社区妇联执委全覆盖。

  三、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健康意识

  区妇联关爱女性健康暨“两癌”防治进基层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在区直机关、各街道、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举办系列巡回讲座,并现场运用便携式彩超仪为到场妇女群众进行免费筛查,增强女性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意识。发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宣传鲤城免费“两癌”筛查以及免费孕产检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