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党史学习教育】鲤城区妇联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巾帼奋进力量”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 字号: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6日下午,鲤城区妇联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巾帼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区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队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林燕作主题宣讲。区妇联全体干部、区巾帼宣讲队成员、区女企联部分会员、各街道妇工委主任和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妇联执委等参加活动。

  活动从源和堂党史学习教育情境式体验开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学习“四史”,体验拓印雕版、书法临摹、长征突围、党建拼图等项目,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艰辛而光辉的历程。

  

  

  

  主题宣讲会上,林燕老师先从“伟大历史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复兴号角”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启示”带领大家学习百年党史,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宣讲推向高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方式灵活,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学史力行,高质量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妇女儿童工作。

  为发挥妇联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职能,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鲤城区妇联成立了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巾帼宣讲队,成员来自区直机关、党校、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区妇联,面向全区妇女群众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下一步,区妇联将组织巾帼宣讲队继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在妇女党员、干部、群众中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巾帼故事,造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领广大妇女感悟思想伟力,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