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我们的节日·端午】鲤城区妇联开展“粽飘香 颂党恩 传真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鲤城区妇联联合常泰街道妇工委、仙塘社区妇联开展“粽飘香 颂党恩 传真情”主题活动,三级妇联干部和辖区儿童参加,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闽南传统舞蹈“拍胸舞”表演,献礼建党百年。

  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热缩片,把它们变成一个个可爱的小饰品。

 

  随后,大家现场观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并投入到粽子制作中。

  其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彩泥粽,做出来的粽子生动趣味、憨态可掬。

 

  区妇联、街道妇工委、社区妇联的干部则和辖区居民一起包肉粽,大家热情高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粽香四溢。

  活动最后,区妇联和街道、社区一行人到辖区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送去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带去节日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传统节日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