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趣”手作沙龙】“妆糕人”手作体验带你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1-06-07 | 字号: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儿童对非遗技艺的兴趣爱好,6月6日上午,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的“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妆糕人”非遗手工体验亲子活动,在泉州正音书院举办,邀请“妆糕人”制作技艺老师授课,带领孩子们认识“妆糕人”,学习制作技艺,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妆糕人”的来源、制作原料和技巧,并向大家演示制作过程。颜色各异的面团材料,经老师一番揉、捏、搓,变成一个栩栩如生的拍胸舞舞者“妆糕人”形象。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纷纷投入到“妆糕人”的制作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塑造出各种各样造型的拍胸舞舞者“妆糕人”。

  2021年,鲤城区妇联对幸福家庭系列沙龙作了创新性提升,在原有“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和“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的基础上,增设“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引入“妆糕人”、剪纸、花灯等具有鲤城特色的非遗技艺亲子体验活动,进一步推进非遗文化和工匠精神在家庭和儿童中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