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举行“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家庭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7 | 字号: 浏览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区妇联、教育局联合举办鲤城区“童心向党·薪火相传”家庭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各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积极响应,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比赛。

  5月27日上午,全区9个公办幼儿园在通政中心小学音乐厅进行家庭红色经典诵读现场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区教育局局长黄劲松,区妇联主席李艳珠等出席活动。

  赛场上,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各类优秀作品,《七月的天空》《党旗在上》《不朽》等诗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长征路上的小红军》《心中的小英雄》《王二小放牛郎》《闪闪的红星》等作品在音乐、情景剧、舞蹈等形式的配合下,诉说着小兵张嘎、王二小、潘东子等小英雄们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激发大家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和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鲤城区第六实验幼儿园、鲤城区机关幼儿园获一等奖;鲤城区第二幼儿园、鲤城区第七实验幼儿园、泉州实验幼儿园获二等奖;泉州市鲤城区传春幼儿园、泉州市第一幼儿园、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鲤城区第五实验幼儿园获三等奖。

  下一步,鲤城区妇联将结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等,继续组织开展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家庭活动,广泛动员少年儿童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 快乐、 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