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鲤城区妇联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5 | 字号: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妇联“执委履职提升年”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5日下午,由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鲤城区妇联主办,高新区妇委会承办的“巾帼建新功·奋进新时代”妇女创业就业政策宣讲在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旨在加强政策宣讲、提升能力素质、切实有效服务基层妇女,进一步激发女性创业就业活力,引导服务女性创业就业,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妇联执委周文心,区妇联主席李艳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妇委会主任于璐婷,以及江南新区四个街道的60多名企业妇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周文心书记强调,创业就业是妇女参与社会发展的基本形式,是妇女获得独立地位的基本保障,也是妇女最基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妇女是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推动妇女广泛、平等、充分就业,是广大妇女的强烈愿望,是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地位、实现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妇女作为“半边天”,要勇于发挥创业“女主角”的作用,充分认识到投身创业实践是时代发展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是争做创业新时代女性的有效途径。

  她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它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相互交流平台,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发挥巾帼力量。

  她还着重介绍了学院的电子商务的专业以及学院的办学特色。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着眼创业金融政策的宣讲,也有立足创业扶持政策的宣讲,还有基于当下电子商务的职业技能培训。

  

  宣讲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创业女性的能力,为创业女性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创造,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活动期间还慰问了8名困难妇女,周文心书记与她们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并送上慰问金和“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