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迎接泉州市“两纲”实施情况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09 | 字号: 浏览量:

  4月7日,泉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以下简称“两纲”)终期评估验收第三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林长华一行到我区开展“两纲”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张刺治,区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李艳珠等陪同。

  评估验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方式进行。


  听取汇报、座谈及查阅资料


  汇报会上,张刺治副区长就我区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指标完成情况、实施成果、亮点措施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区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局、统计局,鲤城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评估验收组就“两纲”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有关指标统计口径等问题与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评估验收组还查阅档案资料。


  评估验收组对我区“两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鲤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受教育环境不断优化,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逐步增强,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并针对未达标指标和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现场考察

  评估验收组一行先后前往通政中心小学、区人民检察院“未鲤”工作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滨街道金山社区等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儿童受教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妇女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情况,对我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实施青春健康教育、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服务机制等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走访入户

  评估验收组走访了金山社区居民,详细了解她们的经济和生活状况,科学育儿、健康卫生知识的掌握,以及未成年人接受教育等情况。

  我区通过此次评估验收,进一步发现“两纲”实施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为编制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