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我为妇儿办实事】区妇联执委送《民法典》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3-31 | 字号: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纵深推进妇联改革的部署和省、市妇联“执委履职提升年”的工作要求,鲤城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近日,鲤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龚丽群到临江街道幸福社区开展送《民法典》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妇女姐妹赠送大字版《民法典》。


  活动当天,龚丽群还组织省级巾帼文明岗家事少年审判庭的女法官为社区妇女姐妹作《正确理解和适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的新制度和新规则》专题讲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司法实践中的案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和继承等方面的新规定。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妇女姐妹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化解纠纷矛盾的能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