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 字号: 浏览量:

1218上午,鲤城区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讲师周姗姗应邀作宣讲报告。区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街道妇工委主任参加报告会。区妇联主席李艳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姗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李艳珠主席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妇联工作的新使命,深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作实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在宣讲宣传上出实招。深化“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和“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推进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在抓好落实上求实效。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切实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妇女工作全过程。以编制鲤城区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抓手,主动作为,高位推进“十四五”期间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为谱写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为2021年鲤城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找寻新路径、描绘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