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走访调研巾帼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01 | 字号: 浏览量:

近日,鲤城区妇联主席李艳珠、副主席曹剑琳一行走访福建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泉州市鲤城区温陵书院、福建省闽姐姐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泉州市安婴琪家政有限公司、泉州市妇女创业就业基地泉州市宏兴会计职业培训学校和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深入各示范基地了解发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巾帼示范基地管理,切实发挥基地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岗位建功,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第一站:实地调研泉州市宏兴会计职业培训学校

调研组实地调研泉州市宏兴会计职业培训学校,察看了学校的办学场所,了解到学校运用会计实训的现代工具及手段,让初学会计者及在校会计生能真正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调研组肯定了学校的培训成效,赞赏其积极组织教师和学员参与“母亲健康1+1等关爱女性的工作,鼓励其在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基础上继续争创更高的荣誉,为鲤城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再添助力。

第二站:实地调研泉州市鲤城区温陵书院

调研组实地调研泉州市鲤城区温陵书院,参观了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田园(公益)读书馆、小人书馆等。详细了解温陵书院立足公益,坚持爱国与爱家相统一,线上线下并行开展多元化家风家教推广,将闽南传统文化传承与青少年思想引领相结合,面向广大家庭、家长、孩子传播优良家风和科学家教知识的情况。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温陵书院的工作成效,希望其在宣传《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促进家风家教建设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第三站:实地调研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

调研组实地调研鲤城区君子兰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参观学校的设施设备,了解学校培训的主要内容、学员毕业后的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当前困难,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学校仍坚持为行业输送大量人才。

调研组还与学校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措施和办法,鼓励其转变观念、加强创新,助推基地做大做强,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第四站:实地调研泉州市安婴琪家政有限公司

调研组实地调研泉州市安婴琪家政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创新运营思维,通过接入养老产业,逐步实现了“养老+家政”模式,形成“家政培训、家政外派、养老服务、物业服务、搬运保洁”五大板块。

调研组对其“一条龙”“妈妈式”的家政服务给予肯定,勉励其继续贯彻“家政服务提升行动”,推进家政服务的培训、拓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