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启动《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21 | 字号: 浏览量:

为积极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10月21日上午,鲤城区妇儿工委、人大内司委、妇联、教育局联合举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绍芒,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出席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向鲤城区宣讲团授旗,为8个新命名的鲤城区示范家长学校颁牌。

 

 

许顺达部长就如何合力推动《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广泛宣传造氛围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推动《条例》在鲤城落地生根;二是各司其职聚合力建立家庭尽责、学校指导、政府推动、社会协同“四位一体”的家教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资源整合,打好鲤城家教工作“组合拳”;三是深耕家教求实效,持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鲤城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江夏学院原副院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省妇联家庭建设专家智库成员叶文振教授应邀到现场作首场宣讲。

叶教授从家庭教育立法的时代背景、社会意义、内容框架以及实施路径等几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帮助大家对家庭教育立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指明了方向。

下阶段,鲤城区将组织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开展《条例》宣传知识巡讲,推动《条例》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