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区委巡察二组向区妇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5 | 字号: 浏览量:

 

20201015,区委巡察二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区妇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出席会议。区妇联主席人选、一级主任科员李艳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向区妇联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短板等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机关化”“行政化”现象仍未杜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够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管干部原则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仍有差距,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不够有力,“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

黄双品同志对区妇联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健全责任机制,不断强化党建工作,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张帆同志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二轮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对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的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巡察反馈后要对政治理论学习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本单位主责主业,把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对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抓实整改的长效机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财经运行风险防控,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对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的问题,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要将党支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是不断强化源头防腐败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

张帆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和加强。二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要照单全收,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李艳珠同志表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巡察整改的过硬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全面彻底整改。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帐,明确时间节点,厘清责任分工,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深化整改成效,切实促进各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进区妇联改革破难,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