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这个特训营超有“料”,小作家快乐探寻闽南之美
发布时间:2020-08-24 | 字号: 浏览量:
 

818下午,鲤城区妇联举办的2020年“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之一的小作家特训营正式开启。



在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里,老师用他独有的方法带领15位小作家一起认识古早味的风味小吃,感受闽南文化之美,探索习作新天地。整个课堂笑声飞扬,生动有趣。




在学习接近尾声时,老师话锋一转,这样的古早味,如果用文字该如何呈现呢?听完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结合闽南文化,融合写作技法教学,来了一次现场小练笔。不管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奋笔疾书,很快就完成了满意的习作。




“小作家特训营”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福建省家风家教(温陵书院)示范基地、小树林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协办。面向社会招募小学4-6年级学生参与,今年暑假共举办4期,每期15个名额。此次特训营将闽南文化与写作相结合,精心设置了“风味小吃”、“建筑美学”、“传统习俗”、“自然风光”四个主题,让孩子们学习写作的同时,领略家乡风情,感受家乡文化魅力,激发爱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