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我区建成首批20个妇女微家
发布时间:2020-07-24 | 字号: 浏览量:
 

今年来,鲤城区积极响应“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目前建成首批20个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将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在你身边”的有针对性服务,进一步开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



    (温陵书院妇女微家)


“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服务和活动向各领域拓展的阵地,探索向村民小组、社区网格、企业等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的延伸,使妇联组织从广度和深度两个方向拓展覆盖面,夯实妇联组织根基,厚植妇联组织优势,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家事文化妇女微家)


鲤城区妇联按照哪里妇女群众集中、就把“妇女微家”建到哪里的要求,注重从当地妇女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把“妇女微家”建成基层妇联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提升素质的加油站、文娱活动的小舞台、化解矛盾的妇情民情站、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可以真正实现把“妇女之家”建到妇女群众身边,满足妇女群众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打通联系和妇女群众的“最后一米”。



         (天地艺术妇女微家)

首批20个妇女微家一览表


妇女微家

地点

服务特色

温陵书院妇女微家

泉州源和1916创意园28号楼

积极面向广大家庭、妇女和孩子传播优良家风和科学家教知识。

开元文化妇女微家

南俊北路百丛广平仓160

设有健身室、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培训室等设施,藏书达3000多册,是妇女儿童的文化娱乐的中心场所。

微公益妇女微家

泉州源和堂1916创意园15号楼一楼微公益巾帼志愿服务站

积极开展扶老助老、扶贫助学、抗疫救灾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小树林妇女微家

开元街道都督第巷77

积极面向广大家庭、妇女和孩子传播优良家风和科学家教知识。

蒲公英绘本妇女微家

新华路中闽百汇二楼蒲公英绘本馆

为亲子阅读提供海量绘本,不定期举办亲子阅读沙龙,传播优良家风和科学家教知识。

宏兴会计妇女微家

温陵北路铭湖花苑1号楼306

提供财会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三道行妇女微家

新门街65号二楼泉府印象·三道行艺术馆

定期举办研学作品、字画、摄影、戏剧、公益讲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览、交流研讨活动,构建非遗产品丰富、氛围浓郁、特色鲜明、妇女欢迎的小型文化生态园。

魅力邮储妇女微家

新门街65号邮政储蓄银行鲤城支行

为女性提供文化交流与娱乐活动平台。

家事文化妇女微家

海滨街道水沟巷3(市舶司遗址对面)家事文化馆

传播家事文化,并定期举办家事调解员专业技能培训,同时为妇女提供维权服务。

君子兰妇女微家

涂门街民权路口益民楼E座二楼

以服务妇女为宗旨,培训美容美发化妆美甲技术,开展技能培训、创业交流、项目推介等活动。

好韵文化妇女微家

临江街道万寿路75

秉持以善为先、以美分享的理念,定期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艺创作与表演。

红莲木雕妇女微家

中山南路3752幢泉州市木雕艺术研究院

积极开展木雕非遗传承工作,不定期举办沙龙、座谈交流、参观联谊等活动。

逸塘妇女微家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泰康路2号逸塘小区

利用小区的活动中心,开展家庭文化教育服务、巾帼志愿者活动、心理辅导活动等。

心逸瑜伽妇女微家

笋江路11号笋江花园城侨联大厦五楼502

不定期举办瑜伽沙龙,关爱妇女健康,组织妇女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公益性活动。

天地艺术妇女微家

浮桥街道繁荣路1号友谊超市5楼天地艺术学园

组织妇女参加中国舞培训、成品舞编排、文化艺术公益活动。

法官之家妇女微家

浮桥街道新步社区香樟园1号法官之家

丰富法官业余文化生活,满足法官们的文体需求和劳逸结合的工作需要。

婵瑜空间妇女微家

浮桥街道南益鲤景湾三期A306婵瑜空间生活馆

通过举办瑜伽文化沙龙,传播瑜伽文化,提升女性群体的内在素养、外在气质、健康体魄。

滨江文化妇女微家

浮桥街道滨江社区江滨南路2207号百姓书房内

设有心理咨询室、闽南文化传承展示点等,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活动平台和服务。

太极拳健身妇女微家

江南街道霞洲新村131号妈祖宫太极拳辅导站

提供太极拳培训及健身指导服务。

摩卡小镇妇女微家

江南街道明光街46号摩卡小镇C幢摩卡小镇

根据妇女群众需求,开展妇女公益培训、健康咨询、帮助孤寡老人及需要帮助的人,清扫保洁等为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