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区妇联软硬件并重提升12个“儿童之家”
发布时间:2020-06-19 | 字号: 浏览量:
     今年4月份开始,鲤城区妇联逐一走访街道、社区“儿童之家”,查看“儿童之家”设施、设备,了解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走访结束后,区妇联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对辖区内12个重点“儿童之家”进行建设、提升。

一是针对部分“儿童之家”存在硬件老化、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区妇联指导相关街道、社区进行硬件提升。二是针对大部分街道、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活动的形式较为单一问题,区妇联统一向有资质的社会机构购买服务,定制“爱家爱子”科教沙龙、“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机器人体验、小作家体验等系列活动,并将这些系列以不同主题列成清单,交由各“儿童之家”按需选择开展。此外,还积极引导各“儿童之家”结合辖区实际策划开展至少一场与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相结合的主题儿童活动或亲子活动,让“儿童之家”切实成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展现自我、丰富生活的重要舞台。

目前,12个“儿童之家”建设、提升项目正陆续开展。待项目完工后,孩子们可在放学、放假期间前往“儿童之家”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