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 字号: 浏览量:
 

522日下午,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帆主持召开与区妇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


会上,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张帆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妇联主席黄玉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二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员陈宏毅,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科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双品组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次对区妇联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区妇联的高度重视,是对区妇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的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重点监督检查区妇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做好区委巡察工作。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张帆副书记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推动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强化纪律意识,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也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四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巡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不折不扣执行纪律要求,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最后,区妇联主席黄玉芳作表态发言。黄玉芳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区妇联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区妇联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问诊把脉”。区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将全面贯彻巡察工作部署,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好巡察任务。全程保障巡察顺利开展,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察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此次对区妇联巡察工作从519日起为期一个月左右。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区委巡察二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联系方式和时间。专门值班电话18960233607(受理时间:巡察工作期间8:00-20:00);邮政信箱:泉州市238号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妇联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