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妇联发挥“四作用”参战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9 | 字号: 浏览量:
 

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鲤城区妇联积极主动参与抗疫工作,注重发挥“四作用”,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发挥女企业家领头作用,积极筹资筹物助力抗疫。

区妇联、区女企业家联谊会于131日联合发出倡议,发动广大女企业家为抗疫出资出力。截止目前,区女企联会员及其企业共捐赠爱心款及抗疫物资191.6万元。


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女企联常务副会长陈芸的企业迈特富纺织科技公司带头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支援抗疫,仅用五天时间就完成调运组装生产线、采购原材料和动员工人复工,并捐赠鲤城、丰泽、永春等地疫情防控工作1500套医用防护服。


二、发挥妇联干部先锋作用,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抗疫。

组织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投身基层抗疫一线,发动广大妇女及其家庭群策群力共同抗疫。


区妇联还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脱产参与挂点的红梅社区抗疫,当好宣传员、摸排员、服务员、守门员和督导员,引导居民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指导辖区企业和五小商家做好复工复产和个体防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妇联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三、发挥巾帼典型引领作用,积极凝聚同心抗疫精神力量。

注重到抗疫前线发现巾帼典型,向全社会宣传抗疫巾帼典型。在区妇联官微、网站开设专栏,分别以“抗疫前线最美巾帼”、“抗疫前线最美家庭”为主题,组织系列宣传报道,采编本区抗疫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窗口岗位、执勤岗位工作人员以及夫妻并肩战疫等事迹,多角度体现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巾帼力量。




四、发挥主题活动载体作用,积极推动妇女及家庭增强抗疫能力。

将抗疫工作与妇联职能有机结合,举办多个主题活动引导妇女儿童及家庭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和能力。


分别于218日和220日,面向全区3-16岁儿童及家庭组织“抗击疫情·祝福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和“童心童行抗疫情”亲子线上阅读分享活动,征集到作品500多件,参与人数近5000人。


三八节期间举办为期一周的鲤城区“守护家园:学法&战疫”网络有奖竞赛,向社会普及抗疫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有12.45万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