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搭建“四大平台”推动巾帼建新功
发布时间:2019-11-29 | 字号: 浏览量:

近年来,鲤城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坚持以助力女企业家发展为根本,紧紧围绕会员及其企业共性需求,积极搭建会员成长成才“四大平台”。

1.搭建学习平台创办女企业家课堂学习模式,举办企业经营、家庭生活、健康养生、政策法规、传统文化等多元化讲座及课程32场,帮助女企业家提升经营能力和幸福指数。创办会员企业互访学习模式,定期组织会员前往不同会员企业参观交流,以企业间的互访学习,取长补短,分享成功经验,共促提升和发展。创办异地考察学习模式,先后组织会员前往厦门、泉港、德化等异地企业考察学习,帮助会员拓展视野、更新经营理念,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

2.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社会组织的联系、沟通与交流合作。组织会员与来鲤城考察的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成员座谈交流;组织会员参与泉州市女企业家发展研究座谈、妇女发展工作研讨等交流活动,积极为女企联建设和女企业家发展提建议、出主意;邀请税务、法院等单位专业人员围绕减税降费、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等主题,为女企业家及其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法规指导。

3.搭建展示平台。积极鼓励会员参与全国、省、市大型展示、交易和竞赛活动。组织会员及其企业参加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宁夏固原项目对接座谈会、首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大赛、泉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巾帼勇担当”主题报告会等大型活动,展现会员及其企业的丰硕成果与独特魅力。同时,注重依托各类媒体构建宣传展示平台,广泛宣传优秀女企业家开拓进取、创新创业、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展示新时代女企业家风采。

4.搭建联谊平台。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举办富有吸引力、体验式、多样化的联谊活动,如陶器制作、中秋月饼DIY、南音赏析、梨园戏科步艺术体验等,融洽了会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女企联粘合力。同时,鼓励引导女企业家跳出自娱自乐的“小圈子”,组织会员组队参与泉州市“守护生态家园”巾帼健步行、“鲤女追梦”文体素质大比拼、旗袍风采展、现代女性形象设计大赛、女子团体瑜伽赛等丰富多彩的女性文体活动,加强与各界女性的联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