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25 | 字号: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鲤城区妇联积极征求基层群众对妇联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针对基层妇女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针对妇女援助服务覆盖面不广、对基层妇女群众的援助不够便捷等问题,区妇联立行立改,创建“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服务机制”,实现两个创新:一是转变区妇女援助中心服务方式,由“让群众上门找服务”转变为“到群众家门口服务”。在全区8个街道建立工作站点,每个站点各安排1名法官常年提供咨询帮助,1名调解员挂点服务,同时特聘律师、心理咨询师交替坐班,就近为基层妇女群众及其家庭提供优质、便捷的专业化服务。二是将区妇女援助中心的服务范畴由单纯提供“权益维护服务”扩展为综合提供“权益维护、婚姻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咨询、调解与援助一体化服务”。

  该机制运行至今已接访服务群众452人次,调处来访件152件,办结率100%,深得广大基层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