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学挣钱理财,小小“玩具制造商”开锣喽
发布时间:2019-07-22 | 字号: 浏览量:

720日下午,鲤城区2019年“快乐暑期”系列活动之一的小理财师成长营开营,14名小朋友变身“玩具制造商”与家长一起模拟体验挣钱理财过程。

领取玩具订单    

规划生产规模  

购买生产资料  

制作玩具  

卖出玩具获取利润 

   

 

游戏中,小理财师们扮演玩具生产商的角色,体验了生产商从领取订单、规划生产规模、购买生产资料到获取成品收益的过程。     

扩大再生产 

 

  

存银行获取利息  

 

 

捐赠慈善事业  

 

 

另外,游戏还设立了银行和捐款处,小理财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财规划选择将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储蓄收取利息或捐赠慈善事业。

 

 

最后,银行累计金额最高者荣获“储蓄小能手”称号,在商业活动中赚钱最多者荣获“商业小达人”称号,捐赠慈善事业最多者荣获“爱心小天使”称号。

“小理财师成长营”由鲤城区妇联主办,宏兴会计东湖校区承办。720日至824日每周六下午举办,面向社会招募8-12周岁儿童的家庭参与,共举办6期,每期15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