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鲤城区“快乐暑期”小作家特训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5 | 字号: 浏览量:

    713下午,鲤城区2019年“快乐暑假”系列活动之一的小作家特训营正式开启。在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温陵书院里,18位“小作家”正在游戏里探索习作新天地。

 

  

 

这是一群9-12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训练营的老师用她独有的方法引领孩子们玩游戏,整个课堂笑声飞扬,生动有趣。

 

 

在游戏接近尾声时,老师话锋一转,这样好玩的画面,如果用文字该如何呈现呢?于是结合游戏,融合写作技法教学,来一次现场小练笔。

 

 

 

听完老师讲解后,不管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迫不及待地奋笔疾书,很快就完成了满意的习作。

 

 

这样以玩带学、以趣带思的特训营让孩子们兴致盎然、备受启迪。

 

 

“小作家特训营”是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福建省家风家教(温陵书院)示范基地、小树林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协办,面向社会招募9-12周岁的孩子参加,今年暑假共举办6期,每期18个名额,每期以不同的主题带领孩子们玩转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