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区级
区妇联举办七项活动献礼“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9-05-10 | 字号: 浏览量:

为迎接2019年母亲节的到来,鲤城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七项系列活动:

1举办“献礼祖国母亲”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庆祝祖国70华诞,在“母亲节”至“六一节”期间,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并举办“唱响美好祖国”朗读会 。

2、创办“相伴成长”亲子悦读系列沙龙。5月份开始,在周末时间和固定地点面向社会举办16亲子悦读沙龙,进一步发挥亲子悦读在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培育良好家风等方面的作用。

3、举办母亲节健康关爱活动。为鲤城区200名三八红旗手、优秀女性工作者赠送一年的女性安康保险,并提供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

4、为贫困妇女购买安康保险。为全区16-60周岁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妇女(共247名)续买第三年总值1160.9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保险。同时,继续大力推广以“女性安康保险”为主的专属保障保险。

5、组织“母亲健康1+ 1 ”公益募捐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救助符合条件的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母亲,所募款项将全额并按比例超配一定额度,年内发到身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手中。

6、举办“为贫困母亲圆梦”活动。征集数名贫困母亲微心愿(价值5000元左右的现金或实物),牵线辖区巾帼文明岗的爱心力量帮助她们实现愿望。

7、推广“巧妇贷” 助力女性创业。继续联合鲤城区农商行,为创业女性提供金融帮扶,引领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