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鲤城区各社区“邻·鲤”家庭驿站母亲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5-16 | 字号: 浏览量:

  浓情五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连日来,鲤城区各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活动。

  滨江社区

  5月13日下午,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举办“时光无恙 如花绽放”母亲节手工DIY团扇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巾帼志愿者向大家介绍母亲节的来历、团扇的悠久历史、永生花材料的独特之处、手工制作花扇的方法及其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纷纷动起手来,将一簇簇五彩斑斓的永生花粘贴在扇面上,并时不时互相交流创作心得。经过精心搭配,原本素白洁净的扇面被点缀成一幅幅多姿多彩的艺术作品。孩子们纷纷将做好的团扇送给妈妈,大胆地说出最想对妈妈说的话,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现场氛围温馨有爱。

 

 

  石崎社区

  5月12日,石崎社区“邻·鲤”家庭驿站联合金龙中心幼儿园开展“以花之名说爱你”母亲节亲子活动。

  活动通过唱赞歌送给妈妈,让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把心中的爱唱给妈妈,在场妈妈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幸福时刻;通过“亲情第六感”小游戏蒙眼找妈妈,让孩子们蒙着眼边摸边闻,在一排妈妈里找自己的妈妈,妈妈们在被认出抱住的瞬间脸上溢满幸福的笑容;通过和妈妈互换身份,体验妈妈大着肚子时的辛苦。活动末尾,孩子们拿上了节日花束,亲手送给妈妈,拥抱妈妈,让在场的妈妈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仙塘社区

  5月14日,仙塘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以爱为名,献礼母亲”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比比看”游戏破冰和分享自己与妈妈的小故事,不仅增进彼此间的联系,也感受到母亲对他们的爱。随后,孩子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认真地在麻黄袋上绘画。经过各式颜色的搭配,五彩斑斓的图案跃然“包”上,每个人为自己的妈妈制作出专属“包包”,以此向妈妈表达真挚的祝福和感恩。

 

 

  金山社区

  5月15日上午,金山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花”点心思来爱您——母亲节盆栽花手工DIY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社区妇女姐妹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并带大家制作彩泥盆栽,为自己送上节日祝福。姐妹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技巧和步骤,有说有笑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此次活动集趣味性与创意性于一体,让社区妇女姐妹们在体验手工制作乐趣之余,也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伍堡社区

  5月12日晚上,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妈妈的爱·无可替‘袋’”母亲节手提袋DIY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伊始,先组织亲子家庭观看《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视频,接下来,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手工袋材料、制作工具发放到大家手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拼贴,并将制作出来的凝聚着满满爱意的手提袋献给妈妈。最后,小朋友们共同朗诵了诗歌《我亲爱的母亲》,赞颂伟大母爱,并为自己的妈妈送上节日祝福,表达对母亲的无限感恩与崇敬。

 

 

  来源:各社区“邻·鲤”家庭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