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邻·鲤”家庭驿站】滨江社区举办“爱在滨江·遇见幸福”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6 | 字号: 浏览量:

  2月14日,浮桥街道滨江社区妇联在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爱在滨江·遇见幸福”主题活动,为前来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分中心登记结婚的新人们送上甜蜜的祝福。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新人发放《民法典》、移风易俗等材料,开展婚姻家庭法治宣传。现场还提供了婚前辅导、免费婚检等服务,以及甜品DIY、合影打卡留念等趣味小活动,引导新人们自觉抵制婚俗陋习,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营造节俭、文明的婚嫁氛围。

 

 

  当天共有7对新人在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分中心登记结婚,新人们高兴而来,甜蜜而归。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新理念,增强婚姻家庭责任感,共建幸福家庭。

 

  目前,滨江社区还吸引了婚介所、婚庆公司、宴会酒店入驻,与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分中心形成了一站式的婚姻服务。接下来,滨江社区妇联将依托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倡导力度,弘扬好家风、传播好家训,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滨江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