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巾帼心向党】常泰街道:用“新”推进妇联工作,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3-01-04 | 字号: 浏览量:

  2022年,常泰街道妇联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生动展现街道妇女事业的新作为新气象,献礼党的二十大。

  引领思想政治新高度。定期组织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等重要论述,举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拍摄制作2条微宣讲视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树妇女、家庭先进典型,通过信息宣传、事迹展播等形式,传播巾帼精神,凝聚巾帼力量。

  构建基层组织新格局。妇工委改建妇联,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着力推进“三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其中,仙塘社区妇联获评福建省“三百五有”推荐活动达标基层妇联组织。

  成立快乐捷路妇女微家

  展现巾帼志愿新风采。推动巾帼志愿服务队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双向融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主题志愿服务63场;组织开展手工烘焙、插花、文明礼仪等培训活动,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

  来源:常泰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