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邻·鲤”家庭驿站】滨江社区2场沙龙活动暖心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09 | 字号: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的妇女儿童和家庭,近日,浮桥街道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先后开展“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和“鲤趣”亲子文创手作沙龙。

  科教沙龙:如何引导孩子做好时间管理

  沙龙活动邀请曲燕老师与家长们围绕孩子的时间管理展开交流。曲老师提出要在幼儿园阶段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自理能力、午睡习惯、心理抗挫能力等,帮助孩子从他律过渡到自律;小学阶段则从低年级开始让孩子学会目标分解,制定阶梯式的目标,做好相应的时间规划。随后,老师还为大家讲授了“三只青蛙”时间管理法,帮助家长应对孩子做事拖拉、迟到等现象,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家长们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学习到引导孩子做好时间管理的方法,能更好地助力孩子成长,让家庭更和谐。

  手作沙龙:漆线雕制作

  活动开始前,非遗传承人詹宁宁老师为大家展示精美的漆线雕作品,并介绍漆线雕的由来、传统工艺的重要性和互通性、古老手工艺的发展前景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认真学学习漆线雕“搓线”“盘线”等基础技法,在6英寸的瓷盘上用漆线盘制图案,切实体会漆线雕精湛入微的技艺及匠人所具备的精益求精、专注细致的精神内涵。

 

  此次漆线雕活动,不但丰富了辖区儿童的文化生活,还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

  来源:滨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