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巾帼与“鲤”同行】巾帼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童”参与
发布时间:2022-09-23 | 字号: 浏览量: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黄石社区、玉霞社区、仙塘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

  浮桥街道黄石社区联合黄石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入童心”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小技巧,并通过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帮助小朋友们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好地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金龙街道玉霞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江南花园城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趣味游戏、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常泰街道仙塘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巾帼志愿者先后走进仙塘幼儿园和仙塘小学,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互动抢答、趣味小游戏等形式,引导少年儿童认识不同垃圾种类标识和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仙塘幼儿园

仙塘小学

  来源:金龙街道、浮桥街道妇联,仙塘社区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