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空竹抖一抖,精神更抖擞——促进社区儿童之家这场活动趣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2-09-22 | 字号: 浏览量:

  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抖空竹”(溜溜球)体验活动在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儿童之家开展,辖区30多名儿童参加。

  “抖空竹”是一种集娱乐性,健身性,技巧性,灵活性,表演性于一体的体育活动,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溜溜球作为“抖空竹”的现代传承游戏,也一直备受年轻人喜爱。活动中,陈嘉麟老师首先为小朋友们展示了一场溜溜球特技秀,获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随后在二层平台进行招式教学,上扣、加速、调平衡……经过反复的努力练习,小朋友们逐渐掌握了“抖空竹”的基本技巧,手法也愈发地熟练。

  “空竹抖一抖,精神更抖擞”,这项古老运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身体素质,还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技艺的乐趣,在心中埋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来源:鲤中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