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邻·鲤”家庭驿站】浓情相伴,一起回顾“我们的节日·中秋”的美好瞬间~
发布时间:2022-09-11 | 字号: 浏览量: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在这个节日里,鲤城区各社区“邻·鲤”家庭驿站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浮桥街道滨江社区

  9月10日,滨江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邻里一家亲 弘扬好家风”主题亲子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传统习俗以及花灯的历史渊源。亲子家庭也互相分享各自的家风故事,一起制作中秋花灯,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金龙街道石崎社区

  9月9日,石崎社区“邻·鲤”家庭驿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传承好家风 情暖中秋节”中秋花灯DIY活动。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黏贴、拼接,很快,一个个可爱的小猪灯笼便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海滨街道金山社区

  9月9日,金山社区“邻·鲤”家庭驿站开展“中秋乐融融”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按照老师讲解的月饼制作步骤,有条不紊地揉皮、包馅、压花脱模、烘烤、打包装盒……现场热闹非凡。

  临江街道伍堡社区

  9月9日,伍堡社区“邻·鲤”家庭驿站的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吴刚与桂树》故事,带他们朗诵节日童谣《寄中秋》,制作“月亮灯”和酿制“桂花蜜”,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各社区“邻·鲤”家庭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