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这个儿童之家的糖画、剪纸亲子体验活动真好玩~
发布时间:2022-07-29 | 字号: 浏览量:

  近日,海滨街道妇联、东鲁社区妇联在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经典永传承之糖画、剪纸亲子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由非遗糖画传承人陈学珍、非遗剪纸传承人周婷婷通过PPT向家长孩子们讲述了技艺的制作方式,以及糖画、剪纸的由来和历史。

  

  非遗糖画传承人陈老师刚摆放好材料,孩子们就争先恐后要观赏老师的手工艺,“我要做一条龙”“我要做一匹骏马”“我要做一个孙悟空”……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小勺舀起融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来回浇铸,画出造型,粘上竹签,最后用小铲子将糖画铲起。

    

  剪纸是一门很美的艺术,大家在传承人周老师的指导中,一人一把剪刀,一方红纸,开始学习各类形状的剪纸创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与独特魅力。

  来源:海滨街道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