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把爱带回家】促进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快乐寒假,安全‘童’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 字号: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让他们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寒假,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儿童之家联合泉州市鲤城区致和社工事务所、鲤城新星双语幼儿园,开展“快乐寒假,安全‘童’行”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PPT展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自我防护和交通规则等安全小知识,并通过现场练习来加深小朋友们理解和记忆。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铃一响,小朋友们纷纷用手帕捂好口鼻,排好队,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到空旷的操场上集合。

  现场老师还为小朋友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学到了相关的安全防护知识,在安全疏散演练中得到了实际锻炼,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