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临江街道新建多个基层妇联组织及妇联阵地!
发布时间:2021-12-22 | 字号: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总体要求,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将妇联服务触角延伸至更宽领域,临江街道妇工委积极推动辖区“执委工作室”“妇女微家”建设,并成立首个“三新”领域妇联组织。

  首个妇联执委工作室——蔡晓芹执委工作室


  蔡晓芹执委工作室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校园基础文化建设、学校公众号平台向广大家长宣传新时代家庭观,加强家校沟通,实现以学校教育带动家庭教育。

  临江银龄妇女微家

 

  “临江银龄妇女微家”以老年妇女作为主要服务对象,积极组建老年人健身队、南音社、舞蹈队等,适时开展文艺汇演、政策宣讲、健康生活引导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辖区老年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

  传幼·妇女微家


  “传幼·妇女微家”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女职工及幼儿家庭为服务中心,以保护女性儿童和科学育儿为宣传重点,定期开展科学知识普及课堂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妇女微家”和“执委工作室”作为“妇女之家”的补充,将妇女工作阵地向基层的神经末梢进一步延伸,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临江街道妇工委希望能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推动妇联工作职能更好地落实在“家”、见效在“家”。

  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妇联


  为落实“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12月17日下午,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临江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雅龄、妇工委主任陈莹、公司总经理王火花及公司3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妇联第一届执委9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慰虹当选第一届妇联主席。

  授牌后,陈慰虹表态道:“今天能当选公司的妇联主席 ,我感到很荣幸,也觉得责任重大。我将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妇女工作的服务水平,通过源头参与、协调推动、宣传动员,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姐妹的心坎上。”

  茂荣集团总经理王火花表示,成立妇联组织是加强女职工工作联系的需要,也是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公司的妇联组织不仅要建立起来,而且要有效运转起来,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公司的妇联建设成为女职工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

  临江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雅龄向新成立的茂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妇联表示祝贺,并表示,临江街道首个“三新”领域妇联组织的成立,是深化妇联改革的重要一步,是“党建带妇建 妇建服务党建”的生动实践。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公司妇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凝聚强大的巾帼正能量。

  二是希望执委们充分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设身处地帮助女职工排忧解难,当好妇女姐妹的贴心娘家人。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公司女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

  三是希望姐妹们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勇气,不断汲取新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投身到奋斗新征程的洪流中,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来源:鲤城区临江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