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开元街道妇工委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 字号: 浏览量:

124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及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开元街道妇工委联合街道多部门在人流量大的威远楼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 和“送一本宪法、讲一个道理、听一次心愿”主题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国家法律知识。

同时,开元街道“儿童之家”还组织部分儿童开展歌舞表演,台上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儿童舞蹈《热闹泉州城》、儿童舞蹈《幸福花》、儿童小合唱《国家》、儿童管乐合奏《欢迎进行曲》《歌唱祖国》等节目,中间还穿插法律法规有奖抢答,热闹非凡。舞台下,街道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和讲解法律知识,并接受过往群众的咨询,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向广大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毒、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知识等多个方面的知识。

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既学宪法等法律知识又观看节目学习娱乐两不误,营造浓厚的学习宪法的氛围,引导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近2000余份。(开元街道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