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鲤城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活动第104场走进金龙街道后坑社区
发布时间:2019-08-26 | 字号: 浏览量:

最近,常常听到有些家长在为小孩教育问题而焦虑,那么如何做一个不焦虑的家长呢?824号上午,鲤城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活动·第104场在金龙街道后坑社区举办,自社区常住及外来流动人口家长16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特鲤城区进修学校心理辅导站副站长,鲤城区妇联特邀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珍霞为家长们解除困扰。讲座中,许珍霞老师首先让到场的每位家长说出自己孩子的优点,接着邀请家长讲述小孩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家长们一起讨论,层层剖析,为大家拨开迷雾。最后,许老师要求大家一起跟她做个小活动:“大家双手伸出,左手捂住额头”,结果老师的左手却捂着下巴,家长们的动作也是跟着老师捂着下巴,而不是听老师说捂住额头就捂住额头。这个活动说明做的比说的管用。

此次沙龙活动,通过许珍霞老师提问、讨论、剖析,以及活动小实践,让家长面对小孩教育的迷茫、焦虑有了清晰的方向,让家长明白正人先正已,身教大于言传,那么焦虑也就迎面而解了!(金龙街道后坑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