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 字号: 浏览量:

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未成年人成长社会环境,解决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问题近日,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妇联特邀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老师为辖区的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以“浇开幸福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此次活动共有2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首先,老师带领孩子和家长玩了一场“爱的接力”热身游戏,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大胆地展示自我,并且让在场的家长们都夸一夸自己的宝贝,也让孩子们表达一下自己对爸爸妈妈的爱,轻松活跃的气氛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更好的培养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为此次讲座拉开了序幕。在讲座中,老师结合案例和实际对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说,心理健康重在维护,青少年叛逆心理的产生与周围的人、事物及青少年本身性格有很大关系。理想的父母,教养孩子要既控制又灵活,将关爱和适度的控制结合起来;青少年也应学会换位思考,了解、管理自我情绪状态。讲座受到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金龙街道妇工委、赤土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