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浮桥街道妇工委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 字号: 浏览量:

920上午,浮桥街道妇工委在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开展以“助弱者维权·扬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特邀鲤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庄晓皇主任为辖区妇女群众授课,共有60余位妇女群众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庄主任深入浅出以案例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申请援助的流程及所需提供材料等问题,并特别强调法律援助的三个意义,维稳、公平和救助,建议大家遇到法律问题时及时向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社区巾帼志愿者们还向每位到场的妇女发放了法律援助便民指南、鲤城区妇女援助中心流动工作站2019年接访安排表等宣传材料,解决妇女群众及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