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常泰街道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 字号: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禁毒教育宣传工作,1030日下午,常泰街道联合鲤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明新华侨中学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以“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为主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宣传活动。鲤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陈文景担任此次讲座的宣讲师。

陈大队长通过PPT演示分别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等方面向现场的200余名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对青少年应当如何拒绝毒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进行了培训。禁毒社工引导学生们观看由禁毒大队带来的毒品样品和禁毒知识展板,并告诫广大青少年学生要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同时还要学会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讲座活动,学校广大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毒品,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常泰街道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