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 基层
浮桥街道东边社区举办“大手牵小手‘端午粽香’暨‘亲情邻里’”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7 | 字号: 浏览量: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66日上午,浮桥街道妇工委、东边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关工委、计生协会、携同东边启德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大手牵小手‘端午粽香’暨‘亲情邻里’”联谊活动。

活动中社区老人协会人员首先向现场家长及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开展活动的目的:为了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广泛普及端午民俗知识,倡导节约过节、健康过节、文明过节理念,以大手牵小手包粽子让孩子们体验其中的乐趣,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深入人心。

大手牵小手包粽子紧接着咯,孩子们兴奋地围在家长的身边学着包粽子的手法: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看着亲手包出来的粽子虽然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大家完全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并体会到祖孙同心、母子母女共同完成包粽子过程中的浓浓爱意。      

当厨房端出煮好的粽子,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协会、小小志愿者带着精心包好的粽子,去慰问社区失独老人、残疾人员、环卫工人、外来流动人员和困难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社区的关爱。

本次活动进一步传承闽南泉州端午习俗,让广大家长群众和孩子们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亲情;加强了社区居委会、老人协会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走动。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我们社区群众的幸福感指数将一日日地增强。(浮桥街道妇工委、浮桥街道东边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