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19-08-19 | 字号:

泉州市“守护童年·悦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在鲤举行

  

日前,由市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以“守护童年·悦享暑期”为主题的水上安全教育活动在鲤城区清正社区儿童之家举行。

泉州医高专讲师白玮锋老师为社区儿童讲授“嬉水安全防范常识与遇险科学自救互救”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嬉水安全意识,了解掌握科学规避嬉水可能发生的危险伤害,掌握正确的遇险自救、互救方法。

该安全教育活动下一站还将在鲤城区梅山社区举办。

 

鲤城组织巾帼文明岗创岗实务轮训

 

7月份开始,鲤城区妇联组织对全区巾帼文明岗创岗实务培训,采取以街道为单位轮训方式,实务指导、实地观摩、互动交流相结合,更加注重学习效果和解决具体问题。

轮训目前已完成金龙、临江、海滨、常泰、鲤中、江南、浮桥7个街道,街道妇工委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各级巾帼文明岗及正在创岗的单位近150人参加。

此次培训以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岗位管理、提升履职能力等为主题开展,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巾帼文明岗规范化管理、优质化创岗,在全区掀起创岗热潮,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为促进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遵守法律,从我做起

——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讲座

 

89下午,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妇联特邀黎明职业大学讲师、法律硕士、黎明职业大学法治理念宣讲团讲师、资深律师吴限英老师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以“遵守法律,从我做起”

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50多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吴老师围绕交通安全以及“生活中的规则”等方面,用贴近青少年生活实际的案例和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校园及青少年身边经常发生的一些不良现象和案例,讲解法律知识,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违法的,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江南街道明光社区妇联)

 

海滨街道金洲社区打造欢乐多彩暑假

 

暑假期间,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构建快乐成长的多彩园地的同时,提供展现自我魅力与风采的平台。一是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鲤城”普法讲座,为孩子及家长普及《安全交通法》、《消防法》、《未成年保护法》等知识,加强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其明辨是非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二是联合大红鹰幼儿园开展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亲子长跑活动,感受健康运动的快乐,体验亲子参与的乐趣,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三是举办非遗课堂,组织孩子们学习传统剪纸技艺,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继承与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四是举办趣味科普实验活动,孩子们通过对电池、开关、灯泡、马达、扇叶、导线等器材的组装完成马达转动、灯泡发光、风扇转动等小实验,从而学习光电原理,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五是举办少儿电脑编程教学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简单的动画制作、插字幕、录制视频及配音等知识,有效地锻炼了孩子的辩证思维能力和应用能力。(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妇联)

 

【简讯】

729日下午,江南街道妇工委联合霞洲社区妇联举办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讲座,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 以案释法引导未成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江南街道妇工委、霞洲社区妇联)

 

716下午,浮桥街道妇工委、田中社区妇联联合开展用眼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资深眼科医生为青少年讲解眼球构造,近视的预防及眼镜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健康用眼意识,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