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17期
发布时间:2019-09-19 | 字号:

鲤城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919上午,鲤城区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黄玉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区委第2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妇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对区妇联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在区委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委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志强传达了区委有关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区妇联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表示赞同,并从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类分层、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爱心在传递,鲤城“两癌”贫困妇女再获扶助

 

近日,鲤城区妇联组织逐一走访看望罹患乳腺癌、子宫

颈癌(简称“两癌”)的16名贫困妇女,将娘家人的真诚问候和暖心扶助金8万元送到她们手中,鼓励她们直面困难、积极治疗、乐观生活。

救助“两癌”贫困妇女是鲤城区妇联的一项精准扶贫举措,每年组织一次面向社会各界的“母亲健康1+1”主题募捐活动,每年组织至少3轮走访探望“两癌”贫困妇女行动。此项工作自2013年开始实施以来,已持续为全区共计137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扶助金48.66万元。

 

爱心汇暖流,鲤城妇联牵线为贫困母亲圆梦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关爱弱势母亲群体,区妇联牵线辖区巾帼文明岗,积极参与市妇联开展的“为贫困母亲圆梦行动”活动,本着实事求是,精准掌握贫困母亲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每一位贫困母亲的困难和现实需求的原则,征集并最终确定了5名贫困母亲名单,共送出价值2.5万元的物资,并以真诚的问候和祝福,鼓励她们乐观生活,积极向上。

活动中,3名贫困母亲得到了心愿所求的空调、冰箱等, 2贫困母亲获赠了困难生活中的一笔善款。点滴爱心汇江河,股股暖流热心田。关爱弱势母亲群体,鲤城社会更美好。

 

江南街道妇工委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820,江南街道妇工委开展《婚姻的理想与现实》法律知识讲座,特邀资深律师吴限英老师以现实生活中的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对婚姻家庭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讲解,并分享了维系好婚姻家庭关系的方法和技巧,帮助辖区女性更好地了解婚姻中相处的技巧以及应对家庭矛盾的方法。此次讲座50余人参加。(江南街道妇工委)

 

【简讯】

日前,从省、市妇联传来好消息,鲤城区法院家事审判庭、宏兴职业培训学校培训部2个单位被命名为“福建省巾帼文明岗”,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微公益巾帼志愿服务站、中国农业银行泉州江南支行3个单位被评为“泉州市巾帼文明岗”。

▲连日来,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带头整治环境卫生,并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出《清洁家园倡议书》,号召居民自觉清理庭院垃圾、积水,防控登革热,改善生活环境。(浮桥街道田中社区妇联)

825日,金龙街道高山社区妇联举办《青少年手机和互联网依赖话题》主题家教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曾绿文老师与社区家长一起探讨青少年合理使用手机网络的方式方法。(金龙街道高山社区妇联) 

912日下午,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经典诵读及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品味经典,传承美德,增进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 

918日下午,泉州市新村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万人同歌·祝福祖国”系列活动,奏响国歌,致敬五星红旗,歌唱祖国献礼七十华诞。(泉州市新村小学家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