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11期(六一专刊)
发布时间:2019-06-03 | 字号:

我区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欢乐的节日气氛,鲤城区相关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一是走访慰问孤残、贫困儿童和小学、幼儿园孩子;二是举办“献礼祖国母亲”主题征文及诵读活动,含“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国”两个主题征文和“唱响美好祖国”朗读会;三是举办至少30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和至少10场“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公益巡回讲座;四是组织家庭教育理论研讨活动,开展家教论文、家教微课征集活动;五是举办至少16场“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六是开展儿童保健咨询义诊活动;七是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包括:优秀童谣征集评选传唱活动、“童心向党”歌咏活动、“阳光行动·轻松备考”活动、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中小学少年队活动课观摩培训、“六一荐好书”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等;八是组织部分留守流动儿童参加泉州市“我们和留守流动儿童在一起”主题关爱活动。九是承办全省“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现场学习会。

 

鲤城区“献礼祖国母亲”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525,一场由鲤城区妇联主办,福建省家风家教(温陵书院)示范基地、小树林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站协办的“唱响美好祖国”征文颁奖典礼暨朗读会在源和1916创意园温陵书院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激情飞扬,征文一等奖获奖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读自己的作品,通过美妙的声音向现场各位家长及同学传递爱祖国、爱妈妈的情感……活动在全体参与同学朗读的《少年说》节选中落下帷幕。

“献礼祖国母亲”主题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内容包括“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国”两个征文和朗读会。征文比赛启动后,得到各小学莘莘学子的重视与支持,共收到一千多份参赛作品,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共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赛选手立足于小家,放眼于大家,用手中稚嫩的笔,写出家国情怀,真实情感,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简讯】

▲六一前夕,鲤城区妇联深入基层,先后走访泉州市太阳雨发展培训学校、爱心儿童培训学校,慰问自闭症、孤残、贫困等弱势儿童群体,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款和节日祝福。

 

531日,江南街道妇工委联合大地幼儿园举办以“阳光大地·灿烂六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阵阵,台上台下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江南街道妇工委)

 

▲日前,泉州市新步小学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打靶归来》、《红星闪闪闪》、《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明天会更好》……一曲曲红歌响彻校园,孩子们用用嘹亮的歌声抒情寄意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对祖国的挚爱。(浮桥街道妇工委、泉州市新步小学家长学校)

 

531日下午,金龙街道后坑社区童心幼儿园举办“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抢椅子”、“蒙眼指路”、“齐步向前”“转转乐”等游戏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家长和孩子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体验了运动的快乐、比赛的智慧。(金龙街道妇工委)

 

529日,开元街道、梅峰社区外国语幼儿园、小金星幼儿园联合与举办“炫彩童年·老少同乐”庆六一活动。巾帼志愿者、家长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用歌声、舞蹈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开元街道妇工委、梅峰社区妇联)

 

531日,金龙街道古店社区新艺幼儿园举办庆“六一” 美食分享会,让孩子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学习文明用餐礼仪、体验分享的乐趣。(金龙街道古店社区妇联)

 

531日下午,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亲子巧手DIY绘画创意乐活动。在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画作,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和浓厚的亲子情。(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妇联)

 

528日晚上,常泰街道妇工委联合下店幼儿园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舞蹈、童谣吟唱、诗歌朗诵、环保时装秀等节目轮番上演,孩子、家长们欢聚一堂,共度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常泰街道下店社区妇联)

 

531日,海滨街道新门社区举办“飘扬童趣·拥抱童真”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在“五毛和一块”、“吸管运输”、“气球接力跑”、“美食派对”等游戏中感受快乐、展示风采,在笑声中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妇联)

 

61日,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妇联开展“绿野仙踪·微景世界”儿童节亲子活动,邀请社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DIY微景观盆栽,培养孩子自信心、观察力、创造力、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妇联)

 

62日,第二届“侨光·华艺”文化艺术节在伍堡社区侨光文创园欢乐开启。现场设有机器人拼搭、亲子闯关大比拼、手工DIY、百图画展等项目,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妇联)

 

530日上午,泉州市新村小学(泉州何瑶煌希望小学)开展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童心追梦心向党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校园艺术节展演活动,激励孩子们勤奋努力、全面发展、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泉州市新村小学家长学校)

  

六一前夕,泉州市新塘小学开展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少年风采,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泉州市新塘小学家长学校)

▲六一前夕,泉州市育群小学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争当红领巾小百灵”小主持人选拔赛,帮助学生树立信心、锻炼胆识、拓宽视野,为他们的成长经历留下了难忘的精彩瞬间。(泉州市育群小学家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