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9期(母亲节专刊)
发布时间:2019-05-15 | 字号:

鲤城妇联举办七项活动献礼“母亲节”

 

为迎接2019年母亲节的到来,鲤城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七项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献礼祖国母亲”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庆祝祖国70华诞,在“母亲节”至“六一节”期间,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并举办“唱响美好祖国”朗读会 。

二是创办“相伴成长”亲子悦读系列沙龙。5月份开始,在周末时间和固定地点面向社会举办16亲子悦读沙龙,进一步发挥亲子悦读在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培育良好家风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举办母亲节健康关爱活动。为鲤城200名三八红旗手、优秀女性工作者赠送一年的女性安康保险,并提供免费口腔检查等服务。

四是为贫困妇女购买安康保险。为全区16-60周岁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妇女(共247名)续买第三年总值1160.9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保险。同时,继续大力推广以“女性安康保险”为主的专属保障保险。

五是组织“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救助符合条件的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母亲,所募款项将全额并按比例超配一定额度,年内发到身患“两癌”的贫困母亲手中。

六是举办“为贫困母亲圆梦”活动。征集数名贫困母亲微心愿(价值5000元左右的现金或实物),牵线辖区巾帼文明岗的爱心力量帮助她们实现愿望。

七是推广“巧妇贷” 助力女性创业。继续联合鲤城区农商行,为创业女性提供金融帮扶,引领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

 

我区“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母亲节当天,一场绘本讲读《我妈妈》开启了鲤城区“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帷幕,故事分享、亲子游戏、母亲节创意贺卡制作让活动现场充满爱的气息,家长与孩子收获颇丰。活动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内微公益巾帼志愿服务站举行。

“相伴成长”亲子悦读沙龙是鲤城区妇联今年新创建的工作品牌,携手专业机构泉州悠贝亲子图书馆、蒲公英儿童阅读教育中心协办,从5月份开始,在周末时间和固定地点面向社会举办16期亲子悦读沙龙,旨在通过引导父母和孩子一起读书,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简讯】

512日,江南街道、常泰街道妇工委分别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的贫困家庭,为困难母亲们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的祝福。(江南街道妇工委、常泰街道妇工委)

 

▲为迎接2019年母亲节的到来,开元街道“儿童之家”举办母亲节亲子活动,邀请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制作手工贺卡、共读绘本故事,增进彼此的情感,感恩母亲。开元街道妇工委

 

510日下午,临江街道妇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女干部职工开展“巧手做披萨·美味同分享”披萨DIY活动,搭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平台的同时,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欢度母亲节。临江街道妇工委

 

512日,江南街道王宫社区妇联举办母亲节座谈会,为辛勤的母亲们献上鲜花并发放慰问金。(江南街道王王宫社区妇联)

 

日前,开元街道双塔社区妇联开展“感恩母亲·祝福母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与辖区内的困难、留守流动儿童一起制作创意手指画送给自己的妈妈,表达对妈妈深深的爱。开元街道双塔社区妇联

 

510日,鲤中街道升平社区妇联开展“感恩母亲·爱在心中”亲子包饺子活动。孩子与妈妈们齐聚一堂,和面、调馅、包制,忙得不亦乐乎,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母亲节。(鲤中街道升平社区妇联)

 

510,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妇联开展“温馨井亭·感恩母爱”母亲节活动。组织小朋友们将亲自制作的蛋糕和亲手包装的康乃馨献给辖区的贫困、患病、孤寡、失独母亲们,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鲤中街道通政社区妇联)

 

510日上午,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妇联联合东红幼儿园等单位开展“情暖母亲节·慰问环卫工”活动,为环卫工妈妈们送上美丽的鲜花、带去欢快的舞蹈,感谢她们辛勤的付出,共同度过愉快轻松的母亲节。(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妇联)

 

母亲节当天,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十几组家庭开展“温情五月·感恩母爱”亲子花艺活动,为妈妈送上一束花,送去一份祝福。(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

 

511日,海滨街道涂门社区举办“浓情五月·感恩陪伴”母亲节活动。孩子将精心准备的贺卡和表演节目送给自己的妈妈、观看母亲节感恩视频短片、为贫困母亲捐款,共度一个别样的母亲节。(海滨街道涂门社区妇联)

 

512日下午,临江街道跃进社区妇联携手泉州微公益协会等单位在古榕公园开展“亲情五月·感恩有你”母亲节主题活动。趣味运动会、唱歌接龙、舞蹈秀、手语操、免费健康咨询、爱心服务等活动轮番上演,用真诚与暖意为辖区的妈妈们庆祝节日,把温暖送到母亲心中。(临江街道跃进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