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19-04-23 | 字号:

我区举办女企业家“智惠创享未来”主题活动

 

418,鲤城区妇联、区女企联与区税务局联合开展“智惠创享未来”主题活动。一是组织女企业家前往泉州海天汽车城参观集二手车交易、汽车检测、汽车金融、互联网+汽车等高赋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二手车市场,感受优质、便捷的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体验,学习互联网时代传统商业模式跨界融合与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二是举办以“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为题的女企业家课堂。通过观看融入闽南特色的税收木偶小剧《海丝税曲》,特邀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围绕普惠性减税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等当下减税降费热点问题展开详细介绍和解答,帮助会员企业有效应用各项税收新政,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鲤城这场义卖筹得万元善款用于助学

 

421,为迎接第24个“4·23世界读书日”,鲤城区妇联与泉州市微公益协会发起一场插画义卖公益助学活动。当天共义卖出作品34件,筹得爱心善款10200元!

现场,有趣的课本微剧《聪明的丁婆婆》拉开活动序幕,

孩子们与家长进行亲子绘画爱心加童心,让活动现场充满欢笑声。

活动当天,泉州悠贝亲子图书馆捐出50幅中国原创插画(复制)进行义卖,妙趣横生的插画让不少爱心人士心动。泉州悠贝亲子图书馆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用这些治愈系的插画助学育人,用爱心传递温暖。身穿粉色马甲的微公益巾帼志愿者全程默默付出,协助活动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主办方将把所得善款尽数用以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帮助更多贫困学子。

 

区妇联“三个着力”深耕家庭工作

 

一是着力家风家教示范项目建设。建成温陵书院省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金峰社区市级和谐家庭文化创建示范社区、三王祠市级家风家训馆、台魁巷古城家风家教示范巷4个优秀家风传承教育基地。二是着力最美家庭创建活动。评选表彰各级各类特色家庭5.3万多户,其中国家级5户、省级24户、市级122三是着力普惠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线上创建“妇联微课堂”、“鲤城好父母成长训练营”微信群,每天分享科学家教知识;线下每年组织10场以上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30场以上“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和上百场亲子特色活动营。

 

海滨东鲁社区妇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弘扬国家安全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日前,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在立成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的形式向学生、家长们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国家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校园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对《国家安全法》有了新的认识,让孩子们牢牢记住国家安全这个头等大事,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妇联)

 

【简讯】

418日,泉州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在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泉州市“快乐童心·祝福祖国”亲子诵读展演评比活动暨2019年“书香小芽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妇联选送的鲤城区实验小学《家·国诵》荣获泉州市“快乐童心·祝福祖国”亲子诵读展演评比活动二等奖。

419,常泰街道妇工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唱响祖国颂歌快闪活动,用嘹亮的歌声、独特的方式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献礼祖国70华诞,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常泰街道妇工委)

日前,鲤中街道清正社区组织近10对家庭开展“童心童绘·放飞梦想”亲子彩绘风筝DIY活动,激发孩子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同时,通过亲子合作的方式,促进亲子关系。(鲤中街道妇工委、清正社区妇联)

▲日前,泉州市级巾帼文明岗东红幼儿园联合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开展“积小善·成大爱”义卖活动,组织家长及孩子将闲置的玩具、衣物、生活用品等进行售卖,所得全部善款将捐赠给幼儿园和帮扶社区的困难家庭。(泉州市级巾帼文明岗东红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