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4-23 | 字号:

我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实现老品牌新提升

 

413上午,经过创新提升的鲤城区2019年首场“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在位于侨光文创园的泉州红莲木雕研究院举办。本期主题“如何做一个不焦虑的家长”,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治疗师许珍霞主持,参与对象全部来自社会公开招募。许老师从“您觉得自家孩子怎样才算是优秀的”、“您要求孩子做的您做到了吗”等话题入手,引导家长们互相支招,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积极提问题、出主意,启示满满,沙龙结束仍意犹未尽。

“爱家爱子”科教沙龙为鲤城区独创工作品牌,由鲤城区妇联、科协、计生协联合主办,创办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第五个年头,主要围绕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关系处理及家庭心理关爱设置主题,深受广大居民群众欢迎,在泉州市已颇具品牌影响力。

2019,“爱家爱子”科教沙龙在总结前四年创办经验的

基础上作了创新性提升,由原来单纯“主办方选派专家主讲,街道社区和学校组织人员参加”一条腿走路,新增另一条腿同步迈进,即“由主办方总策划安排,年初确定全年沙龙举办的时间、地点、主题,面向社会发布,通过新媒体招募有需求的家长及居民参与”,更便利了群众,也更能针对性地帮助广大家长及居民群众解决教子难题和婚姻家庭困扰。

 

鲤城巾帼“快闪”唱响祖国70华诞颂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413上午10点,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场别出新意的巾帼唱响祖国颂歌“快闪”活动在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区“妇女之家”上演,拉开了鲤城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50多名园区妇女代表和周边居民群众和着音乐的节拍,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告白,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活动结束后,参加唱响祖国颂歌“快闪”活动的姐妹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活动花絮。

接下来,鲤城各级“妇女之家”将联动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系列活动,让祖国赞歌在基层“妇女之家”唱起来,用巾帼好声音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

 

新媒体助力鲤城网上妇联“走心入户”

 

区妇联积极有为拓展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区妇联系统127个“一呼百万”微信群等集群矩阵,精心打造妇联与妇女群众“键对键”阵地,密切联系服务广大妇女。一是运用新媒体开启妇女思想引领新局面。先后策划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改革开放她力量”、“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特色鲜明、形式活泼的主题网上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运用新媒体创新开展妇女工作新方式。开创“线上宣传发动、人员组织+线下策划实施、现场活动”的“双线”工作模式,举办“全家逗阵来学法”网络挑战赛、“呼唤小帮手扮靓家”迎新春系列、“弘扬好家风·传承伴成长”迎“六一”系列和“快乐暑期”六个营系列等近百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有效提升妇联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率。三是运用新媒体打造联系服务妇女新平台。充分发挥区妇联微信公众号的传播互动功能,去年推送妇女工作最新资讯843条,累计阅读量近20万人次;创办网络“妇联微课堂”,分设家教、婚姻、维权、生活四个微课,截至目前共刊571期,为广大家庭及妇女群众提供幸福导航。

 

【简讯】

▲日前,泉州市妇联表彰了一批“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我区6个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47日下午,江南街道举办“越runfun”健康彩色跑活动,广场设置4个“彩色健康驿站”,200余名参赛者在不同颜色的站点进行枕头大战、深蹲挑战、趣味碰碰球、室内马拉松等健身互动游戏。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江南街道妇工委)

412日,开元街道、红梅社区联合举办以“认识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和育儿知识。(开元街道妇工委)

43日上午,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妇联携手鲤城区东红幼儿园开展“移风易俗·经典诵读比赛”主题活动,通过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诵读经典国学、闽南童谣、文明礼仪等形式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妇联)

421日,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妇联组织开展“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庆“五一”亲子家庭趣味运动会,通过扔骰子做动作、益智拼图、垫子铺路、背夹球等小游戏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让父母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临江街道溪亭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