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女工作通讯
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1-31 | 字号:
  情暖困境儿童,向日葵助长计划启航

 

1 28 ,恰逢农历己亥猪年小年,伴着浓浓年味,由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鲤城区妇联、鲤城区民政局、鲤城区民宗局、鲤城区计生协会联合承办,泉州微公益协会、通淮关岳庙董事会、开元盛世广场联合协办的“向日葵助长计划”成功启动。泉州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黄宝玲,鲤城区政府副区长苏毅君,各联办单位负责人以及辖区困境家庭儿童、家长约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向日葵助长计划”旨在为低保家庭、计生家庭的困境儿童提供物资、资金和精神等方面的帮助,让他们得到更多关爱,实现更好成长,并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加入困境儿童帮扶行列。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起推动启动器,共同开启“向日葵助长计划”,并为困境儿童代表发放向日葵成长包和每人1千元的爱心红包。

黄宝玲副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多部门合作的“向日葵助长计划”既是一项关爱儿童、温暖家庭、造福社会的民生实事,又是一项富有特色的精准扶贫项目,非常有意义。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积极作为,为热心人士和困境儿童架起更多连心桥;希望更多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与妇联携手同行,共同呵护“向日葵”茁壮成长;也希望身处困境的孩子们像向日葵一样,迎着阳光追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启动仪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领取心愿卡,填写新年微心愿。四大名著、哈利波特书籍、一套画本、一盒可擦黑笔、布娃娃、变形金刚……这些小小的心愿化作一颗颗苹果挂在了心愿树上,将由主办方制作成H5形式发布,邀请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网购、邮寄或上门等方式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为他们带来冬日暖阳。

最后,活动进入拼图大作战环节。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小朋友们同心协力,用拼图拼接成一幅“关爱困境儿童 共享阳光生活”阳光普照向日葵花田的美好画面。